闲杂人等

[宽辛]该死的“圣贤书”

短篇。借微博“爱你。”梗

一、
元仲辛丢了不少东西,从各个青楼姑娘的肚兜到老贼送给自己的不入流的画本,还有他舍身扮女装用的那些物什。
通通都不翼而飞。

翻箱倒柜了一番皆是没寻得,重心往后一倾,便摊坐到通铺上。

眼前的人刚刚穿好衣衫,长身玉立,正在整理腰带。麒麟子名声在外,市井间传闻他是画中走出的谪仙。

他倒觉得王宽是圣贤书成了精。

二、
一步一晃的人儿在看到石桌上趴着的蓝色身影时嘴角一勾,看吧我就知道这家伙没出明月相照。

走近了才闻到空气中飘着的淡淡酒气。

“王宽?”元仲辛猛地抓住对方的手臂晃了好几下,未果,大步一跨便坐到人家对面开始神游之旅,顺手还捞了没喝完的半坛酒。

就是这个家伙每每提到赵简,自己便成了被踩了尾巴的猫。
眉毛和鼻子皱到一起的元仲辛暗自想着得把王宽百年一遇的醉态留下纪念,心里却没来由的泛起了酸。

“他是爱你的。”男子猛地从桌上直起身,一字一句字正腔圆道。

被吓了一跳的元仲辛眨巴两下细长的眼睛。
这不疾不徐的说话方式怎么看都是王宽本人,他却觉得哪里不对劲。

“喂……王宽?醒醒……”
少年扫了一眼被遮了大半的明月,起身将对方扶了起来,小声嘟囔了一句“我抗人,可是要收钱的。”小心翼翼地往回走。

三、
“昨晚有人说你爱我。”
元仲辛一副插科打诨的模样就要调侃,圆溜溜的眼珠一转便看到王宽微蹙的双眉。

“行了,逗你的,那么认真做什么。明眼人一瞧就知道这是鬼上身了。不过嘛……你这个君子怎么会被鬼上身。”

“哎?你是不是做什么亏心事了。”戏谑的目光在王宽脸上打量半晌,对方除却睫毛颤了一下,再无其他反应。

八卦未成的元仲辛一手搂了王宽,另一只手连连戳向对方的胸口。
“你这样就没意思了。”

雪白脖颈下的胸口微微伏动了两下,眉眼一凛,便抓住了元仲辛作乱的手。

“你那么大力气做什么。”

“举止轻浮,于礼不合。”

四、
陆观年给七斋放了假。空空荡荡的男寝里只剩了元仲辛一人。

直到他看见一只白皙如玉的手,持了一本蓝底黑字的书。此书封皮上大大方方的写了三个字《圣贤书》。
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元仲辛伸手便要去夺,无奈王宽一个侧腰便闪了过去。

“想要书?”王宽抖了两下手中的册子,就像是在吊一只慌了神的小动物。

”把前两天的话说完,就给你。”

“什么话?”

“你想你可能是…什么?”

“喜欢你。”

一瞬间,端方如玉的俊俏公子愣了神。元仲辛慌忙夺下刚翻开一页的画本,微红的侧脸映到对方眼底。翻动的书页上画着两个不着丝缕的男子。

“这不是你该看到的东西。”

“我已经看了。”
皱成囧字的眉毛和微张的嘴都表达着少年错愕而复杂的心情。

“若是薛映和衙内看到当如何想?”
元仲辛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学官教训的孩童。

“你不就比我大几个月吗,别太嚣张了啊。”
挺拔的身影越发的向前靠近,元仲辛一步一退,退回到床边时,被人一把扼住手腕。按到通铺上。

挣了几下未果,便看到王宽左偏的脑袋,一贯你能怎样的欠揍模样。
“你想干什么?”

“是你想干什么?”

“真是想不到麒麟子还对这种事情感兴趣。”不服气的劲儿一上来,那副吊儿郎当的痞子样立马替代了刚才的怂样。

他摸了一把对方弹性正好的pp,手法娴熟如登徒子一般。便要搂对方的腰,似是要把对方带得更近些。

饶是修养良好的王宽也耐不住对方这等挑衅。
“你这泼皮,也太顽劣了些。”

“有吗?”元仲辛故做无辜状,蜻蜓点水般吻了对方的唇。

我算是骗到你了,元仲辛如是想到。

温润的眼神直达心底,如果不是这糟糕的姿势,他还真是个端正君子。

“还记得君子九思是哪九思吗?”

“当然记得喽。”元仲辛撇嘴一笑,这时候还想着传道
呢”哎?说好的只要求自己,不要求别人的。”

“视思明,听思聪……”
——看要看得明确,不能有丝毫模糊;听要听得清楚,不能含混。

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这空荡荡的房间中显得格外清晰,而王宽那漂亮的眼眸中清楚的映着元仲辛的脸。

“切。谁要眼里,耳里,心里都是你啊。”

(我的容貌你要看得明确,我的声音你要听得清楚)

五、
“我那些东西都是你拿的?”

王宽点了下头以示回应“打算扔了。”

“骗人。”

“王某一生从不说谎。自然是扔回我家。”

“倒是你那画本,哪来的。”

“老贼送我的,就拿着了。”

评论(4)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