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杂人等

平行世界(接电视剧)(下)【厉景】

荒诞无经的故事和根深蒂固的科学信仰在脑内激烈斗争,生意场上征战了十几年的厉总在空无一人的总裁办公室里踱步,显然他的脑子不够用了。

兜兜转转,封景回到了曾经租住的公寓。在另一个自己托运回来的行李箱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一个戒指盒。微博推送的信息还在闪动,跳入封景眼帘的是厉睿求婚时给他带上戒指的照片。
封景自认不曾输给任何人,却败给了厉睿的事业。重新封好行李箱的封景站了一会儿,一缕异样的火苗跳动着在胸腔里燃烧起来。

amanda接到厉总来电时,听到的是电话另一端救护车鸣笛的背景音。
慌慌张张的小助理在厉睿地怒视下退回了ESE的门口,静静看着载着封景和厉总的救护车飞驰而去。

“过劳加上受了点刺激,没大碍。”30出头的男大夫瞟了床上仍处昏睡状态的病人一眼,确是不可多得的美貌。
他看着厉睿深沉如大海的眼睛推了推眼镜框,若有所思“这几天最好不要剧烈运动。”

病床上的人睫毛颤抖了一下,睁开双眼的瞬间便看到了杵在病房里的厉总。
“你是谁?”从进入ESE大门那一刻他就发现事情不对劲。不管是厉睿对自己的态度,还是公司的人员布局,简直就像他和厉睿大战一场后勉强收拾好的残局。
厉睿伸出的手停滞在空中,他看向封景的眼睛,从那里读出了疑惑和警惕的意味。

近两天小狐狸的精神状态都算不上好,除了质问自己的眼前人和从另一个自己的生活中寻找蛛丝马迹,就是坐在心理咨询师的面前。
关上门之前他瞟了一眼坐在门外监督自己的厉睿,一模一样不苟言笑的脸。狐狸轻笑一声,如果他对另一个自己像现在这么上心,恐怕不会是这样的局面。

记忆随着时间不断流逝,封景从未感受到如此清晰的恐惧,无助感印刻到四肢的每一处,他抱紧自己的身体就像一只抵御寒风的小动物。拿起纸笔想要记下什么却只想到了厉睿和云修。

门铃声响了一次又一次,就在厉睿差点找人破门而入的时候封景打开了大门。
他支着房门却不打算让对方进,微锁的眉头下是一双冷漠的眼,此刻又多了些疲惫。若是圈子里的登徒子看到,一定会认为这是趁虚而入的最佳时机。
厉睿不顾对方的阻拦径直踏入房间,顺理成章坐到沙发上。“我是来找你谈合作的。”
“合作?不知厉总想要什么。”
“演戏。我需要你扮演之前的封景,和我回家。”冷静下来的厉睿说话跟往常一样条理清晰,直戳要害。
封景看着厉睿坚毅的神色轻笑一声,还真是一样的霸道和无情。零星的消息还在网络上散布,现在他已经坐在这里和自己谈演戏骗爸妈了。
“厉总打算拿什么作为我的报酬。”
“你想要什么?”
“ESE。”
“成交。”

小狐狸凭借自己模糊的记忆,在本子上洋洋洒洒记下几件事:
两天前,厉睿在厉逍的演唱会上求婚
一年前,自己误以为厉睿在出轨的边缘试探
五年前,第一次吃到厉睿煮的粥
……
……
他红着眼眶合上本子,扉页上写着2016年6月
狐狸一向敢搏敢赌,勇往直前。恐惧感在心底蔓延开来,紧要关头失了方向。他还能做什么呢?

ESE的放映室中正播着封景出道不久的作品,少年的眉目中还透着些许青涩。在一次大地震中,少年穿越到了平行时空的自己身上,遇见了不同的人和事。
狐狸转过头望向厉睿“我知道你不信,毕竟不管是哪个你都是不折不扣的唯物主义者。”他看着眼前这个一模一样的人,故作坚强平静地叙述这件事。
直觉总是比有序的分析先一步给出答案。此封景非彼封景,厉睿早就该察觉到了,只是他不敢面对这个事实。封景不只是离开了他的世界,而是彻彻底底消失在了这个空间里。

封景扫了一眼新换的名牌,上边清晰的印刻着三个字:封副总。皮鞋声顿了一秒,皮鞋的主人就扭转了腰身走向了厉睿的办公室。
从厉睿办公室走出的amanda本想调侃封景几句,却被封景冷漠的神情弄得开不了口。他直勾勾的看着对方,就差把厉睿的脸戳个窟窿。
厉睿从抽屉里抽出一个文件袋,“自己看看吧。”
封景仔仔细细读完每一份文件,右下角都清清楚楚地签着封景的名字。
“这些都是他签了名的。只要死在我后边,这些全都是你的,包括ESE。”厉睿抽出那张自己手写的,无任何法律效力的A4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箱。
那张纸上同样签了封景的名字,同样潇洒只是最后一笔抖得歪歪扭扭,签的时候小狐狸正喘得厉害,小家伙顶着厉睿的腹部,摩擦出一道水渍。

不可思议的现实和另一个自己的过去融合成现今的自己。记忆中最深刻的部分只剩下了时空交错的那一天,他们都清晰的知道自己不是属于这个时空的那个封景。

看着厉睿额角处挂的汗珠,封景轻笑出声,“怎么,怕了吗,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封景和厉睿一同站在厉父的书房门前站了许久,厉母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推开房门。
封景得体的回答了厉父的每一个问题,就像是事先背好台词的演员,对话以厉父沉稳中透着精明的审视告终。厉睿的心将将放下。

被强拉回房的封景背对着厉睿侧着身,最尴尬的莫过于夜晚的相处。厉睿仰面看着天花板,谁都没有先去熄灯。
“你为什么要保护我?”封景嘴上强硬心里却很明白,厉睿带他回家是为了提醒贝儿特和秦家封景从今往后就是厉家的人,动他之前心里要思量好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你是不是把我当成……”
“我把你当成他的孪生兄弟。”厉睿闭上双眼,灭了灯“时间不早了,睡吧。”
厉睿不来,封景不去。逢年过节回家的时候,他俩就像是躺在同一张床上的室友。
记忆可能被篡改,久而久之积攒的失落和不会再往前一步的心情却没有改变。

另一边的小狐狸顺着另一个自己的生命轨迹干出了一番事业,有厉睿的帮助一切顺风顺水。
独处时总会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他记得自己爱着一个人,即便是记不清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到的时候心还会跳得厉害,手上的戒指更是证明他们之间发生过的美好。

三年后一场龙卷风席卷了上海。
结束一天工作的封景回到家看见半屋打包好的物品和一个笔记本,上边漂亮的字迹和自己如出一辙。他知道,自己回来了连着原本的记忆。上天跟他们开了个大玩笑。
应着门铃声他打开房门,“厉总怎么来了。”
“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
封景轻笑一声“怎么,怕连房子带人一起消失。”三年时间和另一个厉睿的磨合让他想有个新的感情起点,即便自己永远不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他看着厉睿乱七八糟的头发“进来说吧。”
厉睿的眼里忽明忽灭,看不出具体的情绪。
我们无法继续,但不代表不能重来。

迈入ESE的小狐狸第一个就看到了升为艺术总监的amanda。紧攥的拳头透露出他忐忑不安的心情。
厉睿抬头看向猛然被推开的办公室门,门口站了一个成熟了不少却依旧漂亮的男子,红着鼻头和眼眶,戴着自己求婚时为他戴上的戒指。
狐狸扑向那个人的怀抱,死死攥着厉睿腰间的衬衣。
“我好想你。”
厉睿抚摸着对方的背,一字一句道:“封景,我爱你。”
十指相握的手上各戴着一枚戒指,内侧刻着古老而神秘的文字,似乎冥冥中有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双方。

“你是怎么发现他不是我的?”狐狸挑了挑眉。
“他走进来的姿势太正常了。下飞机时,你还得靠我扶着才能走稳。”厉睿抿着唇角,似有调笑的意思。
“臭流氓。”

end

评论(5)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